白安赛高!豆豆两位家长贴贴——
最嗑催稿组,依次是尼卡尼,年假和尼亚
同时也嗑茧马蒂文森
想看到巴别塔后续,更准确的说,格里芬和小作者(。)

--2023.1.03新编--
往我的心脏刻一个尼斯菲比。
我以为是拉郎,没想到我嗑到真的了。
这是什么,白安,嗑一口;这是什么,年假,嗑一口;这什么,尼亚,嗑一口;这是什么,尼卡,嗑一口;这是什么,催稿,嗑一口;这是什么,尼菲,嗑一口……

【all金】气运分散指南

人物ooc预警。

❀金受only❀

有点长篇的意思,还没写到某几位想写的人,但是不太可能会继续写了,所以先把出场几位的设定写在后面了。


-----以下正文-----

1.

  “系统加载中……”


  这是金一早醒来就听到的声音。


  不过在这之后一段时间金都没有再听到类似的机械音。金掀开被子坐了起来,不解的揉了揉自己乱糟糟的头发,认为可能是自己睡蒙了把梦里的东西当成现实。而就当金躺下去准备重新睡回去的时候,这个声音又一次在金的脑海中响起。


  “加载进度100%。你好,宿主金。我是气运分散系统01。”


  “啊,不是做梦啊。”金睁着眼睛,大脑放空的盯着洁白的天花板。


  “当然不是梦,请不要逃避现实。”


  “好吧……但是我没干什么特别的事情吧,昨天前天甚至之前每天做的都是同样的事,为什么会绑定我呢?”


  “因为你,金。”


  因为我?


2.

  按照系统的话来说,因为不知名原因这个世界对他格外的偏爱,导致很多人的气运分散之后一起聚集在他的身上,当然只是这样还不至于引出系统,关键是这个世界的很多关键性人物的气运都被分割走了,导致这些人物会偏离预定道路,这样就没办法推动这个世界的发展。


  换种方式来说,就是主角的气运被他这个路人拿走了,主角脱离了剧情,这个世界的剧情进行不下去,于是来找我算账了。


  “不是算账,只是个合作。如果金愿意代替主角推动剧情的发展,就算只是达到主角最后达到的成就的话,系统也不会找你把气运分散出去。只是……”


  “只是我实在没用,怎么样都达不到的那些神仙的成就。”


  金很有自知之明。说实话他不相信气运聚集在他的身上,因为从小到大他都不是一个优秀的人,最多只是在学校混混日子,连个朋友都……


  “只是你没有决心。”


  系统给出了一个出乎意料的答案。


3.

  金对系统的话看上去没有任何反应,他翻了个身,伸手把被子拉上来盖住了脸,闭上眼一副要睡着的姿态。


  “请金对这件事重视起来,毕竟事关这个世界的存亡。”


  “这个世界?存亡?”


  “如果世界无法继续发展,那么离消亡也不远了。现在不做些什么的话,大概还有二十年的时间吧。”


  二十年——


  “二十年就让这个世界消失也太快了吧,就算是资源消耗过度那也太夸张了。”


  “但是,世界得不到气运反馈,就无法继续运转下去了。气运能够提高做大事的成功率,而主角从来都是主动搞事,因为有气运很容易成功,成功之后这部分气运就将回到世界本源。通常主角的气运能够保证一个人成为世界上的顶尖人物,只要他想的话。”


  啊,那我这么咸鱼真是不好意思了。


  金重新起身,向窗外看去。白云在蓝天上游移,太阳毫不客气的散发着它的光和热。刚入秋,清晨的温度正适合一个怕热的人,而枝头零散站着的鸟儿也不出去觅食,只是叽喳着扰人清梦,顺便给这个世界带来一丝生机。


  他就算了,如果让这个世界因为他而消失,他的罪过也就太大了。


  “……那么我该做些什么?”金这么开口询问着。


4.

  金,跑龙套于各大小说中,今天的他为复仇流主角带去一次机遇,明天的他就可以为救素不相识的龙傲天主角而葬身车轮,存在于主角的回忆,路人的谈论,事件的线索之中——


  “我好忙啊。”金听着01概括的原本可能发生的世界剧情,发出了这样的吐槽。


  “说起来,我会救人然后死掉?死掉的话气运是不是就自动返回了,那我……”


  “不行、不行,绝对不行!”


  明明还是冷漠的机械音,金却听出了一丝慌张?


  “你不能死。”系统一直重复着这句话,仿佛出了故障。金不解,等着系统的下文。


  “……你是被世界偏爱之人,如果你死去,这个世界可能会立刻消失。谁也不能保证气运是否能顺利回到那些人身边,所以,一定要活着,金。”


  明明是初次见面,却想要他活着。


  就算是带有目的,金也打算听从它的话,放弃原本的想法。


  “那么我到底该怎么做呢?”


5.

  黄昏,半边身体没入远方的山中的太阳温柔的为这个世界披上了一层红色的绸纱,然而因为地势的曲折,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享受到来自大自然的馈赠。


  白发的少年踩在垃圾桶上,冷漠的看着地上的人互相搀扶起对方,一边惊恐的看着他一边小心的往路口退了出去,然后飞快的消失在这条街上。


  人数逐渐减少,太阳也已经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只留下了余晖,而少年似乎并不打算回应他的父母的期待的回到家中,还是高高的站在垃圾桶上,眼睛注视着周围的动静,似乎在寻找着什么,是东西还是人呢。


  就算是路灯亮起,他所等待的也依旧没有出现。紫色的眼眸闪过一丝失望,他跳下了垃圾桶,慢慢地向外面走去。


  这个少年名为格瑞,这已经是他第三天在这里了。昨天偶然碰见一群小混混,今天他还特意和他们打了一架,而就算是负伤,他等待的人依旧没有出现。


  明明和以前差不了多少,事件也是时间差不多是这段时间,为什么还是没有来……


  我该怎么做才好,金。


6.

  “啊,我走剧情就行了吗?”金换上了他的衣服,洗漱完毕,叼着面包出了门。


  因为今天就有一段剧情,所以金才在现在这个时间段出门,然而——


  “01,你真的确定吗?”金看着空无一人的小巷子,把最后一口面包塞进了嘴里。


  “……确实是应该发生在今天的,我再仔细看看……啊。”


  明明是冷漠无情地机器造物却发出了人性化的语气词,而金也差不多懂了。


  “看起来这里应该是有人打过架,地上有血迹……对不起啊,我应该是刚好错过了?”金看了一眼四周,找到了点蛛丝马迹,抱歉地对01说着。


  “……没事的,只是错过一小段的话,应该。”01似乎很勉强的吐出了这些话,而金也没有办法。


  毕竟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他还能回到过去不成。


  金慢慢地往回走,顺手摸了摸身上的口袋,摸出了一张百元钞票。


  “难得出来了,就顺便买点零食回家好了。01你也不要太难过,说不定以后就能碰上了呢。”


  “……我没有难过。金,我是不会难过的。”01这么说着。


  “说起来,你就没有个身体吗?白鸡蛋、猫什么的,我看小说中不都是这样的吗?”


  “……”


  01沉默了,金也没有继续追问下去。不过前面就是街道了,晚上的街道人还是蛮多的,金拿出了手机,插上耳机然后戴了上去,装作是在打电话的样子。


  就算知道在脑海中回复就行了,但是还是会忍不住要说出来。为了避免被当成神经病,装装样子好了。


  突然,周边出现了一个小光点撞到了金的手里,金往后退了一步,光点却认准了金,直直的往金手里飘去,同时金的脑海里响起了01的声音。


  “是我。”


  这次反而是金看着光点沉默了。


7.

  果然,当揭开了小说世界这么一层遮羞布之后,事情就会越来越多。


  金看着面前的被一堆人围住的棕发青年陷入了沉默。


  “啧,这边还有一个,不会是你认识的吧?正好,喂,那边那个小白脸,想救你的朋友的话就把你的钱都乖乖交出来!”


  两三个小混混嬉笑着看向了金,而棕发青年原本只是皱眉的神情逐渐变得慌张。


  “那位和我并没有关系……你快离开这里!”


  棕发青年朝着金大喊着,他的话语在金的耳中不知为何与一个孩子的声音重叠了。


  金沉默的看着他,叹了口气,然后把手中的袋子放在了旁边,活动着手指走向了那群人。


  “怎么可能走啊。”


  “哎?”青年的眼神带着不解,毕竟遇到一群小混混,大部分人为了保护自己应该是马上逃跑才对。


  “眼睁睁的看着好人陷入危难中而不帮忙,那么我和我厌恶的人又有什么区别!”金伸手就是一拳,狠狠地打在了一个小混混身上。而他的动作也使其他的小混混警觉了起来,一个个冲过来想要打他。


  金灵活的闪躲了过去,并在这间隙找机会出手废掉几个人的行动力,但是人数上还是对方占优势,就当金快要被一个人拿着武器打中的时候,一只手紧紧地握住了武器,同时它的原主人朝着反方向飞了出去。


  “……你为什么不趁机走?”金再一次打趴了对面的人,然后回头看向了手持武器的青年。


  “眼睁睁的看着好人因为我陷入危难而不帮忙,那我和我厌恶的人又有什么区别呢?”棕发青年微笑的看向金,然后认真地看向了敌人们,绿色的眼睛在黑夜中似乎闪过了一丝光辉。

  

  这份光芒,是誓死破除黑暗的光芒,还是找到志同道合之人的闪光呢?


  合理打败了小混混的二人默契的击了个掌,相视一笑。


  到底是什么,只有当事人才知道的吧。


8.

  “那个,我的名字是安迷修,你的名字是?”安迷修的声音十分平静,然而他的神情却带着几分羞涩。如果不是今天的月光只有浅浅的一层,恐怕金早就看到了他脸上的红晕。


  “我是金,你好啊,安迷修。”


  金想着果然如此,安迷修也有着要他跑龙套的剧情。


  安迷修的剧情就是一个新人设计师逐渐走上巅峰的故事,而金则是他的粉丝,每次有他的发布会他都会去看,也是少有的从一开始追随到最后的粉丝,甚至安迷修本人都认识金,可以说是粉丝中的人生赢家了。


  而现在的安迷修还只是刚刚起步,而金说实话对设计也不太了解,没有多大兴趣,但是……


  “你的手没关系吗?”金看向了安迷修的右手。安迷修有点惊讶的看着金。


  “看你打架挺厉害的,之前不打肯定是有什么原因吧。除了不想惹事之外,恐怕就是为了保护手?之前你帮我挡了一下,真的没关系吗?”


  金担忧的看着安迷修,他可不想因为他而使安迷修的设计师之路出现波折,这样他会感到良心不安的。


  而安迷修只是沉默的盯着金,最后伸出手,小心翼翼的摸向了金的头发。而近20cm的身高差也很容易的就让安迷修得手。


  “??”金疑惑地看向了安迷修,只看到了安迷修的笑容。


  啊,说起来安迷修真的很帅啊,身为设计师最后却火出圈外的原因之一肯定有他的颜在吧。金迷迷糊糊的想着。


  “请不用担心我,我没事的,反而是我要感谢你……难得这么有缘分,可以交换一下联络方式吗?”


9.

  昨天还只是疑惑,今天的金确信是这个世界终于盯上他了,或者是01故意引导……


  “跟我无关。”01表示不背这锅。


  ‘那么就是这个世界的锅了。说真的,明明都错过了,现在还真的遇到了啊。’金看着不远处的白发青年这么想着。


  现在可是大白天,而且周围也没有什么小混混之类的,虽然还是剧情的小巷子……这剧情真是打不死的小强啊。


  ‘不过就算遇到了,现在也是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而且主角肯定很有警惕心的吧,故意接近也是不行的。’金对着01冷静分析着,‘果然还是默默帮助好了,故意凑上去的话肯定越来越偏离的吧……?’


  “我……迷路了,你知道凹凸学院怎么走吗?”


  白发青年居然直接拦住了金。


  金:?


  01:??


  金&01:!!!


10.

  格瑞,原为守望集团的继承人,家人却在幼年被人暗杀,他也是被人拼死才送了出来,而守望集团却被他的‘好亲戚’们占据了,直到格瑞成年后回来复仇,守望集团才重新回到了格瑞的手里。    

  

  而这剧情中金当然也有着属于他的戏份。他就是格瑞早期的贵人,偶然碰到格瑞被小混混欺负而出手解救,了解情况之后发善心帮助他并请求家人资助他学习,从此格瑞的人生迎来了第二个转折点,第一个则是暗杀事件。


  格瑞本人因为幼年的遭遇一直是一个小心谨慎的人,他不太相信人的情感,对外表现总是十分冷漠,也因此被他的对手好心的警告了。


 【你的小心与固执将会成为摧毁你的利器。】


  这句话的正确与否暂且不提,金也是用了好些年才和格瑞熟起来,算得上是朋友,但是到最后金的戏份却逐渐消失了。联系起其他的剧情,可能就是因为救了另一个主角死亡于是这边的剧情也没了。


  而现在,冷心冷情的格瑞居然会主动搭话,还是因为问路这种事……?


  “啊……那个,往那边走吧……我刚好也要去,我、我带路吧。”金有点结巴的说着,而他也抓住这个机会想着要跟他熟起来。


  不,熟起来也不至于,至少刷个脸熟,其他的事以后再说,但是……


  ‘01……你懂得。’金冒出了几滴冷汗,悄悄地对01说着,01默默地把地图调了出来给金指路。


  是的,金不认得凹凸学院的路,就算他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就算这个学校离他家并不远。


  ‘不过我也是刚升上去的学生呢,不认得路也是正常的对吧01!’金在心里打着哈哈,01沉默了一会然后附和了金。


  虽然原本的初中就离高中几百米路远呢。


11.

  格瑞原本应该是跟上面介绍的差不多的,但是你也知道,金金要做的事情就是分散气运,格瑞的气运都在金身上,那么他现在当然和之前不一样,然而某种程度上又和原来一样。


  格瑞,除了原本的复仇流小说主角,现在还担任着重生流小说的主角。


  是的,他重生了,在金死后的第三年。


  他的对手的警告果然是正确的,他固执的否认着自己的情感,小心的维持着原本的局面,想着就这样一直下去就好了,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却打破了这一切。


  他沉默着看着面前的灰白照片,与金的姐姐一起料理着金的后事,然后——


  “……是我的错。”


  他的对手对他这么道歉着,因为金从车祸中救下的人就是他,而这场车祸也是因为他的敌人故意制造的。


  因为是对手,他在对格瑞进行调查时自然也知道金的存在,而他之前为了保护金而故意疏远,所以金并不认识他的对手。


  “……是这个笨蛋自作主张,与你无关。”


  嘴上这么说着,心底却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都是我的错’。


  是我的错,我不该疏远金的。


  是我的错,我应该派人保护金的。


  是我的错……


  我要是早就认清自己的内心就好了。


  格瑞的心流着血,内心的痛比当年还要沉重,他近乎于消沉的处理他的公司事务,然后在回家后窝在放着金相关物品的房间里不出来。


  这个局面直到金的姐姐骂醒了他。


  “金不会希望看到你这幅样子的,格瑞。而且,这是金自己的选择。”


  格瑞当然知道,但是除此之外他没有任何可以纾解他的痛苦的办法。虽然待在这里也只是任痛楚自由生长罢了。


  秋都发话了,他也不能继续这样下去。于是格瑞发了狠的发展他的公司,在公司没有一刻是不在工作的,他的公司也因此得到了飞速发展。


  最后,在成为第二大的集团之后,格瑞难得的放松了他自己。


  他看着蔚蓝的天空,回想着他记忆中的那抹金色,这样想着:


  ‘如果能够重来的话……’他一定不会重蹈覆辙。


  于是他下一秒就回到了15岁。


  然后再下一秒,他就发现这个世界的格瑞还是守望集团的少爷,他的家人都活着好好地。


  格瑞:?


12.

  之前也说过格瑞的气运分散了,因为格瑞的剧情就是从幼年的暗杀开始的,气运没了之后格瑞的暗杀剧情也自然没了,所以格瑞目前也只是个普通的富二代而已。


  当然,性格之类的还是没变的,这个格瑞在双亲皆在的情况下还养出了这副性子,只能说造化弄人了。


  不过,虽然局面看上去很好,格瑞的心里却并没有多开心。


  之前也说过他是个谨慎的人,从他上一世的结局就能看出他并不喜欢打破原有的局面,让事情脱离他的控制。今后的发展会怎样格瑞的心里完全没底。


  而且说句冷漠的话,父母之类的格瑞早就忘得差不多了,感情也在时间的流逝中一点点散去,更别说后面商业上的勾心斗角,能够记得父母长得样子就已经很好了,情感更是比不得之前死死占据他的内心的金。


  但是,金也是他后来才遇到的,现在的背景都变了,能不能遇到金是一回事,这个金是不是他的金又是另一回事。


  想着时间差不多了,格瑞就连续蹲了好几天的小巷子,还好是暑假,有大把的时间给他等待,也有大把的时间让他失望。


  幸运的是,就在开学的当天,格瑞想着再等一下,才这么给他等到了。


  而就是这一眼,让他确定了这个就是他的金。


  悄悄看向走在他旁边的金,格瑞下定了决心。


  这次,一定要把金抱回家。





-----设定补充,有点长,可以跳过-----

  • 设定上为原世界,系统1号世界,系统2号世界。目前剧情开展在系统2号世界。

  • 原世界:无任何干扰的小说原世界。

  • 系统1号世界:原世界的金在结束剧情之后许愿脱离现在局面,得到世界回应之后的重启世界,气运汇集在金身上确保他可以自由决定想做的事,但庞大的气运让他被系统01找上,最后为了救人回到了原剧情的结局。

  • 系统2号世界:在1号世界的系统01因为和金的相处而产生了情感,不甘心金就这样死去,动用所有能量并在世界的推动之下回到了初遇的时间段。对金的死亡抱有害怕情感的系统决心避免一起可能让金死亡的因素。

  • 目前的重生人选:格瑞→来自原世界,系统01→来自系统1号世界。

  • 剧情上,主要差别出现在2号世界,1号和原世界因为01的干扰没有什么区别,但是情感上,原世界中金更在意格瑞,而1号世界的金更在意01。

  • 系统01虽然经历过一遍,但是因为时间差而错过了原本的格瑞的剧情,而对自己所经历过的事抱有自信的它并没有调查过这个世界的格瑞,是第二天格瑞再次出现后发觉不对才开始查的。然而安迷修的剧情还没开始因此系统没有在意。

  • 格瑞的对手→嘉德罗斯,暂且设定为因为顺风顺水而骄傲自大的龙傲天主角,在意外中被一个弱小的人救下之后懂得了很多,开始学会收敛和忍耐,最后登上顶点。

  • 受原世界中金想要【逃离现在局面】的影响,1号2号世界中金在【与学校中的人交朋友】和【独自一人】中会不自觉地选择后者,但是在网络上的性格却和现实中表现出来的不同,因此如果有后续,有几位人物会是通过网络和金认识的。

  • 因为某种原因,三个世界中的金外表看不出但内心十分孤独且不自信,对自己无意识的抱有一种悲观的看法,因此会选择牺牲自己来救下别人,2号世界的金也是因为这种心理才会询问系统死亡之后会怎么样。

  • 同样受原世界的影响,不想生事的金在安迷修事件中原本犹豫着要不要无视,因为安迷修的话想起了曾经的事的他决心要救下安迷修。

  • 三种世界中的金全部是同一个人,不要在意时空的细节。



评论(4)
热度(71)

©  | Powered by LOFTER